关于毕设

关于毕设,其实我有很多话要。


总说话的人,大多是心里不爽的人。但我并不是不爽,至少我一向少话。我想说的是关于选择的事,大家为什么总喜欢选择那些容易做到的事情,而不想挑战那些看起来有难度,或者很酷的事情。


在毕设之前,虽然没细想过自己要做什么,但总觉得到时候自己做的东西一定是非常酷的。其实从我有机会选王可组却没有选,转而选了张辉组就可以看出来。原因很简单,我就是觉得张辉老师的课题酷,有意思。交互装置,不仅是说它是交互,重要的是它的艺术性和趣味性。其实刘彦老师组,是我最理想的,毕竟有我的人在那。选人和选事,我肯定会选人的,人是最重要的。然而并不给我机会。(先让我小小的忧桑一下。)


然而,现在却背离了我自己选的“酷”。当我没和想选的人在一起,事情就都不重要了。大家都在吐槽,毕设的自由度不高,都被安排好的就没意思了,可大部分人还是喜欢朝“没意思”拥挤。当然我也没能逃过,还是屈服于“做我擅长的事”(和产品的人合作了另一个课题)。目前还不知道,他们到底想做什么,如果一旦发现无趣,我想就立即撤离。这段时间一直在想,四年一次的毕设,最后就做个app,简直就是一个笑话,而且这个app还不是为自己做的。每个人都有把毕设混过去的理由,有人找到了工作,有人要考研,有人从来就没在乎过这门专业。。。显然事情再有趣,和不适合的人在一起,同样搞不出来。这样越发让我觉得人更重要。


(下面的待更)


不擅长的,就不去做,是逃避。


我一直想做一款游戏。


为什么我们很难说不?


还有毕设真的来了!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 )

© Menggg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