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设计—艺术交互装置的设想



IDEA/MENGGGO


我们想表达的东西


我们想表达出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在不同阶段的状态,比如一个人成长的时候是安静或是孤独。后来遇上一群人的时候被排斥,被孤立,再后来终于遇见了她,两个人疯狂。最后一起慢慢的变老,彼此安静,一个不舍的先去,剩下另一半焦躁而孤独,最后安静的离去。


设计方法


  1. 用不同的颜色和形状对应不同的人生状态

  2. 当你来到人群被排斥时,比如一个红色的正方形来到一堆白色的三角形中,所有三角形都远离正方形

  3. 动效的杂乱和张力来表达焦虑或疯狂

  4. 影像是立体的还是平面的?


交互方法


  1. 在展览的时候,工作人员可以直接与观众语言交流像魔术师与观众互动一样。

  2. 完成第一阶段后(也可直接进入第二阶段),当一个人站到感应区时,动态影像会展示你当前的状态,比如孤独。(也可从你出生的状态表达到死亡,年轻人预见未来,来年人回想青春),当你的男朋友或者闺蜜站到你身边时,影像会向你表达两个人在一起的状态,甜蜜而疯狂(交互:比如手牵手,也可以先静静地欣赏沉思,影像自动播放,下同),还是激情后的背道而驰(交互:比如背对背)。

  3. 思考问题?是否需要识别观众的年龄(靠智能硬件识别应该有难度,可能需要现场工作人员耍点小心机),影像就从其对应的状态开始。比如当老人过来的时候,我们可以倒叙,影像从老年倒退到婴儿时期的状态。


(感觉自己有一种要做两个毕设的可能😄)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Menggg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