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希望你能和我交流

记得14年刚来lofter的时候,最大的感受就是,大家都很热情,每个作品下面最少要有10几条评论。虽然当时的设计水平还不行,粉丝也没有现在的这么多,但真的很享受和大家交流的感觉。

中间我被lofter官方推了一次,粉丝量基本x3,当时心里感受就是,我不会要火吧?其实我知道不会,但还是很高兴有这么多人来关注我。

随着lofter的口号从“每个人的理想国”变成了“兴趣领域的图片社交”。前期我们(不包括我,我玩的算迟的)这些玩摄影玩设计撑起lofter的主流量的现在似乎变成了小众。lofter甚至大力扶持那些采集转载的帐号(我不是说这个不好,我以前也会转载一些国外的设计分享给大家),但摄影不同,明明原创的摄影师都在这,你不推广原创,却.......这也是导致我认识的大部分摄影师不来这了的原因。

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的发作品,至少基本每个月都发,因为我把这当成我的个人网站了,不管你推不推,看不看。我做我的设计,这就是我坚持在这的原因。

粉丝依然在涨,设计水平也不断提高,但真的就没人和你交流了。我不是说我害怕孤独,反而我很享受孤独的状态,至少现在是。相信我,那些在某个领域能让你崇拜的人,他们都曾有这样的状态。

我也不是说你们不和我说话,我以后就不在这发作品了。我想告诉你的是,交流才能使你进步。自学的路上会遇到许多坑,有问题就问,但百度能得到的答案就不要问了。

交流别人才能注意到你。拿我自己来说,我也会给我欣赏的作品留言交流,后来大家也就算是认识了。我也会注意到那些经常给我点赞的人,但有些点赞的速度令我生疑,我总觉得有些是官方栽培的专业点赞小编,提高app的活越度。

但点赞不会让我认识你,虽然我偶尔也会看下都是什么人在关注我,找那些头像和名字有趣的点进去。有时候留言,有时候默默的离开。当然也会发现一些设计水平比我还要好的在默默的关注我,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。如果你等着别人去发现你,要么修炼一身绝世武功,要么去和别人交流。

套用高中阅读理解常用的伎俩,最后一句话来升华一下主旨。

交流,让我们彼此认识。
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23 )

© Mengggo | Powered by LOFTER